大數據

又稱為巨量資料,是傳統資料處理應用軟體不足以處理它們的大或複雜的資料集的術語。在總資料量相同的情況下,與個別分析獨立的小型資料集(Data set)相比,將各個小型資料集合併後進行分析可得出許多額外的資訊和資料關聯性,資料增長的挑戰和機遇有三個方向:量(Volume,資料大小)、速(Velocity,資料輸入輸出的速度)與多變(Variety,多樣性),可用來察覺商業趨勢、判定研究品質、避免疾病擴散、打擊犯罪或測定即時交通路況等;這樣的用途正是大型資料集盛行的原因,相關IT資訊應用與方案亦因需求而蓬勃發展。

IoT萬物連網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是網際網路、傳統電信網等資訊承載體,讓所有能行使獨立功能的普通物體實現互聯互通的網路;物聯網將現實世界數位化,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物聯網拉近分散的資訊,統整物與物的數位資訊,物聯網的應用領域主要包括以下方面:運輸和物流領域、健康醫療領域範圍、智慧型環境(家庭、辦公、工廠)領域、個人和社會領域等,具有十分廣闊的市場和應用前景。

威雲科技透過異業結盟專業數據顧問團隊,並提供IoT應用所需IT基礎建設相關方案,積極參與客戶次世代萬物連網應用需求。

Read more….

AI/Deep Learning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亦稱機器智慧,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實現的智慧;機器學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機器從使用者和輸入資料等處獲得知識,從而讓機器自動地去判斷和輸出相應的結果。這一方法可以幫助解決更多問題、減少錯誤,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對於人工智慧來說,機器學習從一開始就很重要;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是機器學習的分支,是一種試圖使用包含複雜結構或由多重非線性變換構成的多個處理層對資料進行高層抽象的演算法。

深度學習開創出眾多機器學習方面的實際應用和全面推廣人工智慧領域 ,解決了許多任務,看起來有可能實現機器助手的夢想、無人駕駛車、更好的醫療預防服務,甚至是推薦更好看的電影,這些都已實現或在不遠的道路上。人工智慧則是處在當下和未來;威雲科技結合專業顧問團隊,為客戶打造依數據導向的未來應用需求。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