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飛行於歐洲的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宣佈將把 IT 基礎架構,從資料庫、分析及儲存全部搬上 AWS,同時使用 Amazon 機器學習、AI 技術強化客戶端的服務。

瑞安航空是歐洲知名廉價航空,擁有 1.3 億用戶,每天飛行航班高達 2000 次。在此之前,瑞安航空的訂房系統及 Ryanair.com 網站已經跑在 AWS 上。而在最新合作下,瑞安航空將把全部IT基礎架構遷移到 AWS 上,並計畫未來三年內關閉大部份資料中心。

瑞安航空計畫把所有舊式系統雲端化,全部使用 AWS 服務,包括 AWS 資料庫、分析、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服務。目前這家航空公司已在 Amazon S3 上建立全公司資料庫,並使用 Amazon Kinesis 方案分析客戶及公司資料。它也將配合 AWS 機器學習解決方案團隊開發一款可自動偵測飛行航段需求增加,以及預測行程變更的 app。它還要將其每天發送 2200 萬封電子郵件、號稱歐洲最大郵件行銷系統的資料庫,由 Microsoft SQL Server 換成 Amazon Aurora。

瑞安航空技術長 John Hurley 指出,機器學習攸關該公司未來成長,因此該公司將使用 Amazon 多項機器學習服務,包括以 Amazon SageMaker 提供入口網站 MyRyanair 的個人化服務。此外,瑞安航空已將 Alexa 整合到 MyRyanair 網站,由語音機器人(chatbot)協助顧客完成訂票、查詢航班及回答常見問題,他們目前在測試 AI 助理 Alexa 的底層技術 Amazon Lex 來改善客服流程,使顧客可以被導向適切的協助,包括真人客服人員或是 AI 助理。

文章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