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 1978 年的鉅鋼機械,是力求高品質、高效率的專業製鞋機械公司,一路走來屢屢面對眾多知名品牌鞋廠的嚴格挑剔,均能將壓力化作養分,持續精進製鞋技術、生產品質與經營效能,締造鞋機製造的領導典範。近年鉅鋼積極推動以虛擬化、雲端化為基礎的數位轉型,先後導入 VMware 的 Horizon、vRealize Suite、vRealize True Visibility Suite(TVS)等解決方案,讓轉型道路走得更順利。

此次導入 VMware vRealize True Visibility Suite 及 Horizon,主要替鉅鋼解決了哪些問題?

2018 年鉅鋼啟動二代接班,順勢展開數位轉型計畫,將 IT 單位升格為「數位創新中心」,除落實 IT 治理外,另賦予智慧製造專案、產品數位化等重任。當年在 IT 應用上也出現重大革新,一是研發部門大規模採用 VMware Horizon VDI,得以在機敏資料不落地之下、實現靠近現場的「硬體式敏捷開發」(研發人員攜帶筆電,直接對現場機台做設計變更),二是將傳統三層式 IT 架構轉換為 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系統。

後來超融合系統的應用規模迅速增長,從初期運行上百個 Guest OS,翻倍擴增到 200 個以上,讓IT 維運負荷急遽加重。嚴格來說,數位創新中心裡僅有 1.5 個 IT 人力(0.5 人意指該中心的經理,有其他要務在身,僅有一半時間投入IT 管理),他們深知若沿用傳統 Trial & Error 低效作業,難以妥善管理大量虛擬機。

經徵詢外部 IT 夥伴威雲科技後,採納對方建議,於 2021 年引進「vRealize Suite + vRealize TVS」組合方案, 依序監測虛擬環境、VxRail 硬體資源的運行狀況,並將監測結果即時反應在戰情儀表板;讓有限的IT 人力,可根據紅、黃、綠燈號變化,快速定位問題、修正問題,促進IT 管理的現代化與數位化。

部署完成後,VMware Horizon、vRealize Suite 和 vRealize TVS 為鉅鋼帶來最大的效益?

鉅鋼已導入「數位雙生」(Digital Twin)系統, 再搭配 VMware Horizon 可謂如虎添翼,使研發人員不論身在何地,皆能安全無虞執行工作。影響所及,從過去花 1~1.5 年完成1 款新機型設計,轉變為 1 年內開發 6 款新機,亦提早在 20 日內交付產品原型,生產力躍升幅度甚大。

Horizon 也成為幫助鉅鋼開創「客戶協同設計」新商業模式的大功臣。客戶透過 VDI 為跳板機,安全對接鉅鋼研發流程,從數位雙生模型檢視產品原型,若確認符合預期規格,再由研發人員執行下一步開發。意謂今後在原型開發過程,不需消耗研發人力、實體零件或場地,於是讓每件專案平均節省千萬元成本。

談及 vRealize Suite、vRealize TVS 導入效益,可從部署前的故事說起。曾有人反應連線流量莫名高漲,造成上網慢且無法登入 Horizon;IT 人員只能土法煉鋼,逐一檢視 200 多台虛擬機,耗時三天僅將可疑範圍限縮至 70~80 台,進度不如預期,決定放棄追查,針對這 70~80 台虛擬機執行 Reset,才排除障礙。

導入 vRealize Suite 與 TVS 後,IT 人員可透過全區熱圖、Horizon 基本運作、Horizon 網路狀態等儀表板,像是觀看股票看板、隨時掌握出現崩跌警訊的類股,即時知悉到哪一區發生異常,進而在半小時內準確定位問題點,儘早展開修復,搶先在釀成災情前解除禍源。

為何選擇 VMware 解決方案?參與建置的合作夥伴威雲科技,提供哪些協助?

在引進 vRealize Suite 與 TVS 前, 鉅鋼曾動念採用開源的 ELK (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Log 引擎,先透過它收集資訊,再進行視覺化分析;惟因VxRail 環境中虛擬機器的誕生與消滅速度快,很難準確預估,故以自行手刻程式、產製報表的做法而論,並不具成本效益。

鉅鋼捨棄上述計畫,後來經由威雲介紹而得知 VMware vRealize Suite 和 TVS,深覺其數據分析功能強大,不論虛擬機生死速度再快,甚或啟動 Horizon 動態生成桌面功能,都能如鷹眼般即時偵測,並將相關資訊完整呈現於儀表板,故決定予以採用。

此外回顧 10 多年前,鉅鋼欲推動虛擬化,但自知不諳其中的 Best Practice,故委託威雲執行規劃、建置、交付乃至維運。多年來威雲一路協助鉅鋼導入多項 VMware 方案,每一步的策劃都細膩到位、使命必達。因此鉅鋼視威雲為夥伴,也樂見威雲因為服務鉅鋼,更深入瞭解製造場域 Domain Know-how,彼此教學相長、一起成長。

展望未來,鉅鋼有許多計畫亟待推動,例如要徹底落實 VMware Dynamic Environment Manager(DEM)、VMware App Volumes 等解決方案,亦規劃導入 VMware NSX,以期強化東西向防護,並讓安全設定跟著員工帳號。凡此種種,都將繼續仰賴VMware 與威雲的協助。

成果

  • 過去針對上網速度慢、無法登入 VMware Horizon 等異狀,IT 人員耗時3天仍找不到根因;如今透過 vRealize Suite 與 TVS,半小時內就定位問題點
  • 藉由 vRealize 儀表板,可呈現每台虛擬機耗用的 IT 成本,有助導正使用者經常性啟用「Oversize」桌面、因而虛耗資源的不良習慣
  • 將 VMware Horizon 導入研發部門,締造硬體機台的敏捷開發效益,使原本 1~1.5 年設計1款新機的節奏,加快為1年設計 6 款新機

文章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pr/15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