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存取管理的 8 個好處

根據 One Identity 的全球調查,全球 85% 的網路安全專家表示,企業使用者擁有的特權存取權限已多過足以完成工作所需的權限。其中只有 12% 的使用者有信心他們可以防範基於憑證的攻擊,而這 12% 的使用者有可能正是善用了特權存取管理的優勢。

特權存取管理 (PAM) 是一種資訊安全機制,有助於確保使用者只能存取完成工作任務所需的資源 – 適當的存取權限,不多也不少。
普遍 PAM 工具的運行方式是將特權憑證保存在一個金庫中,透過自動控制功能,允許根據使用者的角色來申請或授予存取權限。這為企業最關鍵資源的憑證提供了一個額外的安全保護層,有助於保護企業免受內、外部威脅。

特權存取管理 (PAM) 有甚麼好處呢?

  1.  以專用且高度安全的密碼金庫確保管理憑證的安全:企業的 PAM 解決方案具有自動密碼管理功能,包括:密碼金庫、密碼自動輪換、自動產生及批准工作流程。
  2.  降低成本:避免因特權存取管理實踐不佳而導致的違規行為,進而減少組織經濟和聲譽損失的可能性。
  3. 簡化流程:手動執行授予特權系統存取權限的流程極為耗時。透過利用 PAM 解決方案,團隊可減少花費在手動任務上的時間,且降低人為錯誤的發生。
  4. 減少挫折感:團隊成員期望能快速且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但經常因為存取過程導致他們完成特定任務困難重重並感到沮喪。PAM 可消除這些存取挑戰,減少團隊成員的挫折感。
  5. 對特權帳號的可視性、管控及監控:特權存取管理提供即時可視性和自動示警。
  6. 證明合規性:PAM 的其中一項任務是審核那些存取權限超出標準使用者權限的帳號。定期監控和記錄所有活動,以證明遵循合規性。
  7. 與 IAM 整合:透過整合 PAM 和 IAM,不僅僅是擁有特權存取權限的帳號,而是所有帳號都可以在集中的特權身分管理 (PIM) 中獲得密碼管理、多因素身分認證、單點登錄和使用者生命週期管理。
  8. 限制來自內部和外部威脅的受攻擊面:對所有特權連線進行持續的監控和記錄,使資安管理員能夠識別異常現象,以快速應對內部和外部的網路攻擊。

One Identity 再度榮獲 2022 年 Gartner 特權存取管理魔力象限評為「領導者」,詳細內容請見 Gartner Report

文章來源:https://www.oneidentity.com/community/blogs/b/one-identity/posts/8-benefits-of-privileged-access-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