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us Technologies:為何數位轉型在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石油和天然氣的數位轉型在管理關鍵任務營運、獲取有價值的商業洞察、改善員工安全、降低成本等方面仍然重要。離岸石油和天然氣生產更是如此,它存在了一系列獨特的情況,包括荒涼的偏遠地區、24/7/365 營運方式,以及需要全天候的運轉設備來輸送石油和天然氣,且發電以維持基本照明。

邊緣計算在這個數位轉型過程中的角色又是如何呢?

離岸石油和天然氣的技術 – 邊緣計算

通訊困難和傳統的雙向無線電時代已過,多年來的技術進步為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帶來了振奮人心的數位革命,不僅影響了海上生產環境,也大大改善了那些為了工作長期遠離家庭的人的生活。

根據 McKinsey and Company “ 透過實現技術的優化和自動化,有機會提高整個上游石油和天然氣價值鏈的效益。”

許多離岸石油和天然氣組織已經選擇利用邊緣計算,在營運邊緣提供高度可靠的計算基礎架構功能。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許多離岸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所處的環境惡劣,一旦出現問題,無法輕鬆聯繫 IT 團隊。

對業內人士來說,邊緣計算能成為石油數位化轉型值得信賴的關鍵組成原因包括:準確、即時的資料分析、遠端控制操作功能、新層級的可靠性和可用性,以及能夠在設備故障發生前進行預測的應用程式。

使用邊緣計算進行即時資料分析

離岸石油和天然氣設施每天產生數量驚人的資料,根據思科的一份報告,鑽油平台一天可以產生 2TB 資料,但由於離岸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遠端性質,如果沒有邊緣計算解決方案的支援,這些資料很少被用來分析和進行決策。在施耐德電氣最近的一篇部落格中,降低延遲被視為許多離岸組織轉向邊緣平臺的原因之一。

透過零接觸的邊緣計算,資料可以即時的被管理,從而改善通訊、儲存和分析,甚至更進一步改善關鍵業務決策。

使用邊緣計算遠端控制操作

借助自主邊緣計算解決方案,從事離岸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人員提高了遠距離操作的可見性,特別是在人力和存取權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營運商需要邊緣計算的力量來持續管理和遠端執行軟體和設備。不僅如此,工作人員還可以遠端處理通常需要 IT 團隊完成的健康監控、警報、修補和問題解決。

使用邊緣計算增強可靠性和可用性

在上游環境中,許多高價值和關鍵任務應用程式使用基本 IPCs 運行,這些應用程式無法提供地理位置偏遠資產所需的可靠性級別。透過零接觸邊緣計算,組織可以找到堅固的容錯能力,保護這些資產免於停機,且無需 IT 維護和支援。

使用邊緣計算進行預測性維護

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事實證明,採用邊緣計算平台提供的準確、即時資料的新分析工具可以優化效能和安全性。這些工具在改善關鍵決策制定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使資產保持在高峰運行狀態,並提出了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查的任何問題或異常情況。

用於離岸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邊緣計算

選擇正確的解決方案以幫助在上游的離岸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取得成功至關重要,選擇邊緣計算時可以考慮以下要素:

  • 邊緣計算平台易於跨應用程式和基礎設施安裝、部署和管理。
  • 邊緣計算平台保護您的物理資產、資料和安全,降低營運和財務風險。
  • 邊緣計算平台在邊緣自主運行,即使在最惡劣的離岸生產環境中也能確保持續可用性。

文章來源:https://www.pandct.com/news/stratus-technologies-why-digital-transformation-in-oil-and-gas-production-is-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