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雲科技於 2022 年開始加入串聯響應天下雜誌「CSR@天下」,成為「為淡水河做一件事」的夥伴,與水系企業公民一起以行動保護淡水河。

聯合國世界水發展報告顯示

  • COVID-2019,加劇數 10 億人民對清潔飲用水的緊迫需求。
  • 2050 年,全球有 10 億城市人口將缺水。
  • 全球 80%-90% 廢水未經處理即排放到環境中。
  • 廢水處理產生的碳排放占了 3%-7%。

淡水河是台灣第三大河,卻名列全球 20 條嚴重污染河川的第 16 名,每年有 1.47 萬公噸塑膠垃圾從淡水河流向海洋。依照河川監測數據,2020 年,淡水河流域嚴重污染河段比例上升到近 6%,原本已經降到 3% 的河水水質為何惡化,寫下 5 年最糟紀錄?家庭污水、工業廢水、河川垃圾山,這 3 大污染源未完全清除,在降雨減少、河川水量不足,污染源「無法被稀釋」下,水質表現不進反退。

威雲科技響應此活動,一起消滅 3% 的重度污染,以行動表示支持,預計透過我們的行動,讓我們為水資源的復甦盡一份心力。天下雜誌邀請全台企業共同響應,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威雲科技承諾為淡水河做到

  1. 落實回收、做好資源分類。
  2. 減少使用一次性包材,產品不過度包裝,並重複利用包材。
  3. 鼓勵全體員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4. 鼓勵全體員工力行綠色生活,自備環保餐具、杯袋,減少使用塑膠。
  5. 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淡水河系的公共治理,做一個負責任的水系企業公民。

威雲科技響應#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