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辦公的政策下,企業需要確保公司 IT 基礎設施能持續應對大量的遠端工作人員,Nagios 提供了 IT 基礎設施監控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成功且安全的進行遠端辦公。隨著 IT 基礎設施的快速變化,企業需確保其效能和安全性,透過 Nagios 強大的監控告警解決方案,讓企業快速解決 IT 基礎設施問題,並提供高可用性、可擴展性、客製化以符合企業需求。

監控 VPN 網路的安全性

隨著居家辦公人員的增加,潛在的不安全性網路都會對企業造成風險。正常情況下,IT 人員只需確保少數網際網路連線的安全性,現在,則必須將這些所有在家工作者的網際網路連線安全性納入管理。除了讓員工了解使用安全 Wi-Fi 和網路資源的重要性外,對 IT 團隊來說,監控其遠端連接的子公司和總部也很重要。IT 團隊可針對有安全漏洞的行為設置警報,行為包含多次嘗試登入失敗以及對網路和伺服器資源做計劃外更改。

如何使用 Nagios 監控 VPN 網路安全性

Nagios 不僅可以監視透過遠端伺服器登入至網路的使用者數量,也可以監視離、尖峰期的公司網路效能。從安全角度來看,監控遠端用戶至關重要,因為您正向這些 IP 地址開放網路。所有嘗試登入和異常的網路負載都必須被提醒。
在電腦上安裝 Nagios 跨平台代理(NCPA),NCPA 將反映裝置和網路的效能,並提醒可能發生的任何軟硬體問題。例如,電腦使用的應用程式超出預期使用範圍,或需要的頻寬超出預期,Nagios 可以將問題通知給 IT 團隊,以便立即解決。

新聞_1090410_2

監控網路語音通話品質

進行清晰品質的語音通話對於依賴於網路電話的企業也很重要,需要有強大而穩定的網路連接,才能使用 VoIP 撥打電話。由於 IT 團隊無法確保居家辦公的網路品質及安全性,因此 IT 團隊需要能夠監控這些網路和撥打電話時的品質。

如何使用 Nagios 監控通話品質

Nagios 可以透過檢查使用撥打電話功能的員工的 VPN 客戶端網路連接來監控通話品質,如果有任何網路問題,管理員可以收到警示並訂定計畫改善其連接。

新聞_1090410_3

監控雲端資源

對雲端資源(如:AWS、Microsoft Azure 和 IBM Cloud)的負載和需求原僅來自少數來源,然而現在分散至許多居家環境。對這些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可能導致效能下降,因此監控企業使用的雲端資源比以往更重要。

如何使用 Nagios 監控雲端資源

Nagios 可幫助即時識別雲端資源問題,因此可以快速採取措施進行故障排除並減輕資源負擔,Nagios XI 包含幾個內建的監控精靈,使您可以監控雲託管網站、AWS、Azure cloud instances、DigitalOcean Droplet、Google Cloud VM 等服務。

新聞_1090410_4

監控 Licenses

隨著遠端工作人數增加,企業擁有的某些程式 Licenses 漸漸達到上限,他們需要能在達到設定閥值時收到通知,並評估是否購買額外的 Licenses 或相應地轉移資源,如果沒有這種主動監控,企業可能會面臨員工無法存取應用程式的風險,導致生產力下降。

如何使用 Nagios 監控 Licenses

Nagios 可以幫助追蹤 Licenses 使用情況,並在需要更改計費時通知管理員。依照不同的軟硬體,Nagios 可以提供企業最有效的解決方案去監控設備和伺服器的效能指標。舉例來說,如果終端伺服器的授權是根據 Simultaneous Users 數量,則可透過 Nagios XI 去檢查現在有多少使用者登入伺服器。

新聞_1090410_5

文章來源:https://www.nagios.com/news/2020/03/covid19-remote-it-monitoring/?utm_content=122944211&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ss_channel=fbp-19414524733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