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一個適當的安全性資訊與事件管理(SIEM)系統在您的整體網路上高效率地工作,以收集資訊和評估事件。最重要的是,SIEM 允許終端使用者即時響應潛在威脅。

任何重視資訊安全和網路安全的公司都應該有一個 SIEM 系統。這些系統可以允許終端使用者檢測到是否潛伏著惡意使用者,並試圖製造災害、埋下程式錯誤,或是竊取資訊。強大的解決方案在這些情況下會發出警報示警,有些甚至會在沒有任何人工干預的情況下進行修正問題。

強大的 Nagios 解決方案

在 SIEM 系統中,要依靠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來結合安全性資訊管理和安全性事件管理。在這些類型的系統中,相容性和靈活性是關鍵,因為您可能會要求許多元件協同合作並互相傳遞資訊。這也是為什麼 Nagios 建立 Nagios XI、Nagios Log Serve 和 Nagios Network Analyzer 以協同作業。

收集資訊是任何 SIEM 計畫的關鍵部分,這些強大的工具可以為您提供發現關聯性、檢查潛在威脅和查看正確警報所需的資訊。這些基於開源的工具為您提供了強大的靈活性,因為它們不受其他解決方案可能存在的相同特定品牌障礙的限制。您可以把三個 Nagios 解決方案作為單獨的元件來使用,以建立和提升您自己的 SIEM 系統,建立一個客製的系統作為一種投資。最適合您的解決方案可幫助節省時間和金錢,並預防災難的發生。

Nagios XI:Nagios XI 的多重堆疊圖允許您在相似的時間軸上疊加多個伺服器或主機,或將它們合併成一個視覺圖,使您能夠更快地做出事件關聯和異常檢測的決策。Nagios XI 還提供視覺化和儀表板方法,為不同的使用者授予特定專案的權限。

Nagios Log Server:資料聚合是 SIEM 過程中的一個基本步驟,而這正是 Nagios Log Server 真正的優勢所在。有了這個工具,您可以從任何提供文本日誌的來源端收集資料,無論是您面前的工作站還是數百英里外的伺服器。

Nagios Log Server 也是長期儲存的最佳解決方案。這在涉及安全合規性情景時非常有用。使用者可以將他們的資料卸載到冷儲存或長期存儲,然後在將來需要時再調用。

例如,使用 Nagios Log Server 的醫院系統將能夠從其環境中的每個來源端收集日誌資料,並將其帶到一個核心軟體中,在那裡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長期保存。這對需要儲存資料以遵循法律合規性的醫院環境極為重要。多虧了有用的視覺圖,可以將這些資料用來進行任何關聯或有說服力的資訊的評估。有了 Nagios Log Server,醫院系統不會因為他們儲存的資料量而被收費,因此他們不需要在滿足預算或記錄所有重要資料之間做出選擇。

Nagios Network Analyzer:Nagios Network Analyzer 的主要功能是收集網路流量資料。您將能夠從您環境中的所有設備收集資訊,包括 NetFlow、sFlow、jFlow、cFlow 和 IPFIX。有了這個工具,您可以在您的環境中識別異常情況,並看到網路流資料在您的網路中的設備之間流動。使用者還可以識別 port-to-port 或 IP-to-IP 的流量,並看到他們網路中的 Top Talkers。

錯誤警報的限制

有效率的 SIEM 系統允許您為警報設置不同的閾值,這意味著它們只會在您真正需要時才會響起。這樣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防止警報疲勞。當警報響起時,您就會知道需要認真對待並立即解決。

文章來源:https://www.nagios.com/blog/2021/10/take-control-of-your-data-security-and-siem-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