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校採用 Allied Telesis 為無線網路實現更高的效能、容量及集中管理能力

Torquay Boys’Grammar School 的 ICT 系統經理 Kevin Smith 表示“ Allied Telesis 解決方案具有我們所需的高效能無線網路,我們可從中獲得更多優勢,Allied Telesis 在我們正式購買前提供了建立測試網路,這讓我們更有信心與其成為合作夥伴。”

Torquay Boys’Grammar School(TBGS)位於英格蘭,是一所擁有百年歷史的男子學校,校內招收了 1,100 多名學生及大約 130 名教職員工,如今,它已被列為全美排名前 20 的男子學校之一,並提供了高水準的教育經驗。TBGS 是一所在各方面都相當傑出的學校,除了教育學習外,學校在牧關教育(Pastoral Care)、體育、課外活動、建築和資源方面都表現優異。教育審查員給予了評語「學校充滿生氣和開放的氛圍,並鼓勵學生創新,秉持為學生提供最好教育的信念。」

挑戰:

  • 現有的無線基礎設施逐漸老化,製造商不在支援產品
  • ICT 管理團隊希望可以更輕鬆的進行管控、並具有網路可視性及管理功能

解決方案:

  • 新的無線 APs 可提供整個校園內的輕鬆安全的連接
  • Vista Manager EX 管理平台透過與 Active Directory 整合實現網路可視性和控制

結論:

  • 擴大了網路的覆蓋範圍、容量和效能
  • 使用單一平台即可輕鬆管理整個無線網路

多年來,TBGS 的無線網路遍佈整個校園設施,包括教室、教職員室、行政辦公處、餐廳、禮堂、體育館圖書館等。當網路設施逐漸老化,生命週期即將結束,設備供應商宣告不在為其提供技術支援。此情況讓 Kevin Smith 開始評估是否以同一供應商進行產品升級,或是另尋其他無線網路廠商的解決方案。

迄今為止,TBGS 主要的 Wi Fi 使用率來自於教職員工和學生透過自己的設備(BYOD)進行連網,然而,學校正朝著增加學生的數位學習方向發展,這也代表他們會使用筆電、平板電腦或是其他裝置在課堂上透過網路去存取資料,因此,在無線技術更新的同時,他們希望能確保新的系統可以提供學生在教室中使用設備連接網路的功能和效能。

既有的系統沒有提供一個容易操作且可有效監控、管理網路的集中管理平台。隨著對無線基礎設施的需求日益增加,以及 IT 部門對可有效管理使用者和裝置的需求,尋求新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以滿足 TBGS 的需求至關重要。

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提供企業級網絡

TBGS 找到了 Allied Telesis,在了解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後,很快的部署測試硬體和試用授權。在 Allied Telesis 的技術人員支援下,學校的 IT 人員在學校各處安裝了無線 AP,並進行簡單的設備和效能測試。Kevin 和他的團隊對企業級功能和效能非常滿意,這包含了他們想要的管理功能,且價格相較於其他廠商更具成本效益。

Torquay Boys’Grammar School 的 ICT 系統經理 Kevin Smith 表示“ Allied Telesis 網路非常容易安裝,並和我們的 AD 進行整合,從而根據人員角色提供策略和規則。它為我們提供了所需的控制權,且價格划算,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無線網路透過 Vista Manager EX 平台進行管控,Vista Manager EX 的一大好處是可與 AD 無縫整合,讓學生與教職員可以使用與平常相同的憑證加入 Wi Fi 網路,AD 策略確保誰可以加入無線網路、使用哪些設備註冊,以及他們可以在網路上存取甚麼內容。這提供了好的使用者體驗,同時為 IT 部門提供了所需的細粒度控制,此外,所有存取都會被記錄和跟蹤以進行審核。

儘管 TBGS 部署了 40 多個 AP,但 Vista Manager EX 可以透過分層存取和控制,從單一instance控制多達 3,000 個 AP,並在需要時提供龐大的擴展性。豐富的功能及友善的軟體授權計畫,Allied Telesis 非常適合單站點的學校使用。

文章來源:https://www.alliedtelesis.com/en/success-stories/uk-school-gets-higher-performance-more-capacity-and-centralized-management-capabilities